close

这篇文章写的有一半是书,一半是电影.

2005年4月5日,这本书正式见世,名为:

《世界是平坦的:21世纪简史》

(THE WORLD IS FLAT: A Brief History of the Twenty-First Century)

/*好像很威水的名字*/


作者:托马斯·弗里德曼(Thomas L. Friedman) ---下图

- 新闻记者,美国纽约时报评论专栏作家.

     


这本书在多年前就很抢手,一直都想阅读这本书,不料每次都无缘.要不然就是正阅读着其他的书籍.

在美国哈佛工商学院的人都会就读这本书.相信全球爱书者,或者追求知识者,都不会错过此书.

虽然此书与我想见已晚,但毕竟好书不怕迟读.呵呵!

当我翻开此书时,我已经知道要花上好一段时间,因为实在够多字.够厚!

前几个月,偶尔看到朋友读者,便与她借来读了.

翻版的"世界是平的":

当然,这本是翻版的。毕竟,借的东西始终要还。

前几日,机缘巧合下,在书局看到了正版的“世界是平的”。

我没想太多,价钱很合理,就"杀"!

正版“世界是平的”:

之前,我只是看了10%而已,我想。既然买了正版的,应该会更有动力看完吧!

毕竟,是自己掏腰包选择的。

此书简略讲解着:

1) 21世纪的全球化的起源及运作。

2) 世界如何被抹平,迈向一个无国界的世纪。

3) 国家,企业,个人的力量及利害关系.

读着读着,如果不懂近代历史及各国强势之形,这本书会带你去荷兰.

里头都讲解了许多全球重要事迹及一日千里的科技资讯,如何影响了21世纪全球化的局势.听了都觉得...

深深深...

 

正版和翻版有不同作者翻译,但是总觉得正版的翻译似乎比较仔细及易于消化.

或许是因为正版,所以有素质保证,不会歪离原版太远

.

 

不说你都不信,原来世界是平的竟然还有电影版.

 

这部电影应该是比较少人知晓.此片说述着美国许多公司的电话服务工作都被外包(outsourced)了.

外包的最佳国家都是印度及中国,因为这些地方人才济济,而且薪金廉宜.

男主角的 部门外被外包后,必须到印度训练新一批的员工们.

西方文化及印度文化的冲击,让男主角面临了许多挑战. 最终,男主角还爱上了印度女主角. =.=''''

 

我们都知道,世界是圆的.世界是平的,只是一个暗喻,告诉大家这个世界几乎被抹平了.

21世纪的人类,进步的速度太惊人了!

 


小时候,我常听爸妈说:"乖乖把饭吃完,印度及中国的小孩都没饭吃!"

现在,我会对儿女说:"乖乖把书念完,印度及中国的小孩正等着抢你的饭碗!"

---- 世界是平的



在非洲,

瞪羚每天早上醒来,它知道自己必须跑得比最快的狮子还快,否则就会被吃掉.

狮子每天早上醒来,它知道自己必须超越跑得最慢的瞪羚,否则就会被饿死.

不管你是狮子或则瞪羚,当太阳升起时,你最好开始奔跑.

---- 世界是平的

 

 

-毕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tective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