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到处都听到。。环保环保~~保护环境啊!

连在车上听MyFM都会听到环保广告~世界上的大企业或机构也被呼吁成为推广环保的一分子。

 

环境污染,乌烟瘴气,大气层受损,全球暖化,种种环境课题都发生在这一个世纪。

其实,相信多年前环保运动已经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了。。。

在于环保,我们能够做得到,或是便于参与的,就是资源回收。

资源回收再利用国际标志:

 

当然,有些大企业也在积极推广环保运动,与公与私,环保都有助于促进良好形象,毕竟这是世界课题。

形象好,自然可吸引更多投资,股价上升,生意蒸蒸日上,又可尽社会责任,呼吁环保,一石二鸟,何乐而不为乎!

几日前,在星巴克(Starbucks)享用了饮料.在它所备得纸巾上,发现了呼吁环保的字眼.

纸巾上写着:"Less napkins, more plants, more planet".

相信它要呼吁我们少用纸巾,要更多树,保护地球. 而且,纸巾的质料是由再循环纸料制成的.

 

环保有许多敌手.其中之一莫过于塑料.为了呼吁人们少用塑料袋,特易购(Tesco)也不堪落后。

如果您自备塑料带,而且又拥有会员卡,便可免费获得会员卡额外加分。分数将依据省下多少塑料袋而增加。

原来特易购企业本身的口号是--- Every Little Helps----“点滴皆有助益”!

如果每人都能自行自备塑料袋,便可省下更多塑料袋的生产。积少成多,相信也会有少许帮助。

 

说到空气污染,二氧化碳便是罪魁祸首了。。。起因在于吸收此空气的植物逐渐减少,当然不排除其他的原因。

为了种植更多树,诺基亚(Nokia)企业也在马推行了,回收手机,赐您一树的计划.

只要在以下的地点找到此架回收机,便可拥有一棵树了!

Nokia Concept Store, The Gardens
Lot T-242B, 3rd Floor, The Gardens, Mid Valley City, Lingkaran Syed Putra,
59200 Kuala Lumpur.

Nokia Store, the Curve (Mon - Sun, 10am - 10pm)
Lot G92, Ground Floor, The Curve, No. 6, Jalan PJU 7/3, 47800
Mutiara Damansara, 47800 Petaling Jaya.

KTS Cellular Sdn. Bhd. (Mon - Sun, 10am - 6pm)
Giant Hypermarket Bandar Kinrara, Lot 449, Jalan BK 5A/1,
Bandar Kinrara, 47100 Puchong.

完成后,在Google Earth询查,便可得知你的树的所在地了.

更多详情: http://www.nokia.com.my/nokiakiosk

 

 

世人们要热心保护大自然, 也是为了爱护这个地球,让下一代有个舒适的环境.

我们所经历的美,我们都希望可以让后代得以享受,得以亲眼见证.

(上图为我的双胞胎表弟,可爱吧! )

 

介绍大家一首环保的歌,很"吊"的一首,词写的很好,是我蛮喜欢的一首曲子.

梯田 - 周杰伦

词曲:周杰伦
专辑:叶惠美 

文山啊等你写完词 
我都出下张专辑喽 
没关系慢慢来 
这首歌我自己来 
说到中学时期家乡的一片片梯田 
是我看过最美的绿地 
于是也因此让我得了最佳摄影 
莫名其妙在画面中的我 
不会写词都像个诗人 
坐着公车上学的我 
看着窗外的牛啃草 
是一种说不出的自由自在 
hoi ya e ya那鲁湾na e na ya hei 
哦~我亲爱的牛儿啊 
hoi ya e ya那鲁湾na e na ya hei 
哦~跑到哪儿去了 
面店旁的小水沟 
留着我们长大的梦 
绕过天真跳至收割期 
人们的汗水夹杂着满足与欢笑 
是我现在最舍不得的画面 
也是我另一项参展作品 
靠着回忆 
画成油画 
拿到奖状 
有个啥用 
鼓励你多去回忆是吧 
哼我真想撕掉换回自然 
怎么梯田不见多了几家饭店 
坐在里面看着西洋片 
几只水牛却变成画挂在墙壁上 
象征人们蒸蒸日上 
一堆游客偶尔想看看窗外的观光景点 
但只看到比你住的再高一层的饭店 
hoi ya e ya那鲁湾na e na ya hei 
哦~我亲爱的牛儿啊 
hoi ya e ya那鲁湾na e na ya hei 
哦~跑到哪儿去了 

因地制宜综合利用 
利用对还是不对 
自私的人类狼不狼狈 
破坏自然的生态会不会很累 
你说为了艺术要砍下一棵树 
酱对还是不对 
你说为了装饰请问干我啥事 
是不是只能用相机纪录自然 
拿给下一代下一代回味 
可怜可悲 
森林绿地都已成纪录片 
闻不到绿意盎然 
只享受到乌烟瘴气 
我不能教育你们 
我不是你们老师 
我不是校长 
也不能给你们一巴掌 
掌...长...长...长篇大论 
你们并不想听 
我知道但我没办法 
我就是要写 
你们可能永远不能体会 
显微镜底下的我们 
会更现实更自私 
这种艺术真的很难领悟 

 

往往微不足道的事,都是成败的关键.

或许无法造成大改变,但至少有付出,有出一份绵力。

就连王力宏也在呼吁环保,要我们改变自己了!

 

环保啊环保,大家在环保!  :)

 

 

-毕-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tective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