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缘之际,一位郑女士经过千辛万苦的历程后,终于借给了我这本书。。。

1188556517.jpg

六弄咖啡馆。。。。

这本书出版有段时间了,但因人所托,我就下笔与大家分享这本书的观后感。

作者的笔名是藤井树。

第一个你想到的印象是什么??

是一棵树? 还是一位日本人?哈哈!

其实他的本名叫吴子云,是个男的。在痞客邦也有他的部落格:

http://hiyawu.pixnet.net/blog

wuziyun.jpg 

「藤井樹」小檔案    

破蛋年:1976 年    

誕生日:9月多多日    

星座:處女座    

本名: 吳子雲    筆名: 藤井樹    

官方網站:htp://Hiyawu.com    

出生地:高雄

著有《我們不結婚,好嗎》、《貓空愛情故事》、《這是我的答案》、《有個女孩叫Feeling》、《聽笨金魚唱歌》、《從開始到現在》、《B棟11

樓》、《這城市》、《十年的你》、《學伴蘇菲亞》、《寂寞之歌》。


基本上,我不是一个爱看小说的人,因友人介绍,就读了一番。

故事大纲基本上是这样:

 

六弄的老闆是個年輕人,男的。大約三十歲吧。六弄是店名,所以就叫做六弄咖啡館。奇怪的是,店並不是開在某巷六弄裡,它的地址甚至只有某巷某號,沒有某弄。

  在某個加完班的深夜,因為道路施工,她繞道平時不大可能經過的地方,逗弄一隻可愛的小貓時,被突然出現的老闆拐進還沒正式營業的店裡,喝了一杯咖啡。

  黑咖啡使她無法成眠,於是,她又來到六弄咖啡館,聽老闆說起一段故事,一段,令人胸口發熱的故事……

 

我大概能理解,这本书受欢迎的精彩之处,或许是吴先生的文笔,和让人意想不到的结局。

题目取名为“六弄咖啡馆”,就让人有许多疑问。。。

在台湾,地址通常都有路,弄,号等等的地标。。。例如, 地址: 兴业路123弄6-7号一楼单元5 

这家咖啡馆并非开在六弄。。。而六弄又代表些什么?

 

 

故事都只发生在咖啡馆里,一位女士,不经意到了这家咖啡馆,遇到了老板。

而老板正好闲着,便与女士聊天分享故事。女士的家在附近而已,时候不早了,便回家就寝,因隔天仍需上班。

遍遍,或许因为喝了咖啡而失眠,女士又会到了那家咖啡馆,而故事也继续地开始被述说下去。。。

 

老板说着的是一段怀旧的回忆,一段年轻时的爱情故事。。。

当然,内容是有喜有悲。

作者把故事情节都写得很仔细,甚至与每个小动作和声音都不放过。

故事说到了结局时,会让人有些意外。

或许,这也是故事的卖点。

 

 

观后感:

1)作者偶尔会在故事中,加入故事外的元素,例如调弄读者之类的,稍不注意,会带你到荷兰。

2)故事被描述得很仔细,很有画面般的在脑海里出现。

3)我们都年轻过,而故事里正述说着甜蜜又苦涩的高中爱情故事,同时也参杂了人生将面对的挫折。

4)总的来说,还不错看下!

 

真正的六弄,所指的是:

 

六弄人生:

人生,像走在一条小巷中,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,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。

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,是我人生的第一弄;

爱上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二弄;

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,是我人生的第三弄;

失去了妳,是我人生的第四弄;

母亲的逝去,是我人生的第五弄;

在这五弄里,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,出现在我面前的,尽是死胡同。

该是结束的时候了,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,

再见,世界,是我人生的第六弄。

 

 

我想,我的人生也经历过许多波折,只要挨得过去,笑一笑,回想一下,其实没什么大不了。

毕竟,

Life is a bed of roses......with thorns around~

But, we have to overwhelm it....

First thing in your mind should be keeping yourself alive!

 

 

 

 

 

-毕-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tective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